写冬天的作文500字4
寒冷的冬天又到了,宁波最近几年的冬天都不怎么冷,但今年的冬天却截然不同,气温一下子达到了零下几度。小草上铺了一层霜,好似给草地盖了一层银毯。屋檐上一根根的冰凌挂在上面,就像一串串水晶,在太阳的照射下,金光闪闪。这是在宁波极少见到的冬景。
喜欢堆雪人,打雪仗和玩冰的我们当然不会错过今年的这次好机会。早上在学校就跟同学约好,放学后在小区楼下喷泉池一起玩冰。放学回家放了书包,拿起玩冰的工具,就往外跑。来到喷泉池边,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,只要有水的地方都结了冰。
先是去小喷泉池玩一玩碎冰,觉得不过瘾,接着又二话不说,就跳进早已被抽干水的大喷泉池,漏网之鱼的水在池底变成了一个个大小不均的冰面,这就是今天的主“战场”,于是马上开启了我们的“玩冰行动”和“跨越行动”。冰面外圈的冰很薄,用手轻轻拿起就裂成了小碎片,冰面中间的冰就很厚,搬起来就像是整面“镜子”。冰与冰之间发出的摩擦声,变成了一个个优美的音符,串成了一首美妙的乐曲,使人陶醉其中。冰池里的冰碎多了,水就溢了上来,一开始大家的鞋都没事,到了后来全湿了,我们都沉浸在冰的世界里,都没有在意自己的鞋袜早已湿透了,依然开心地玩。我们把许多冰都放到了喷泉池边上,当作我们的“战利品”。
接下来我们要开始第二个行动,我们来到了喷泉池的一端,一起穿越整个池子,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我们一手拿铲子,一手拿树枝向喷泉池的另一端走去,我们不停地扫除挡路的冰,就像勇士们战胜一个个敌人,最终来到了池子的另一端,扫除了所以的“敌人”,占领了整个冰池,我们开心地一蹦三尺高。
真希望以后的冬天,也都能像今年的冬天一样快乐地玩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