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冬天的作文500字5
秋末冬初,大地准备换上冬天的衣裳,为世界增添另一种色彩,灰濛濛的天,心也一片落寞、漆黑,期待着太阳给予我们一丝丝的温暖和光明。
因为冬天的到来,衣橱里的毛衣、长袖长裤、棉被也通通“出笼”了,为的就是要抵抗冷飕飕的寒风,没想到放在衣橱太久了,棉被有霉味、毛衣有灰尘,必须经过太阳的“强力扫毒”,我们才能穿得干净、温暖。于是,妈妈挑了一个大热天来进行“重大任务”。一大早,我和爸爸忙着搬棉被、毛衣、长梯,准备把棉被和冬天的衣服一次“烤熟”!一旁的花花草草也享受大自然的洗礼与滋润,在暖呼呼的阳光下,温柔的召唤中,个个展现出自己最美丽的一面。在晒棉被及衣服之余,我掏出我最爱看的几本小说,一边享受着大地的温暖,一边在书海里自在的探索,这真是在冬天里最温暖的一天了!
当天晚上,我又再一次的重温了早上的温暖。隔天早上一起床,我才惊觉太阳已经日上三竿了,我想,应该是因为昨晚睡得太舒服、太沉了,以致我今天早上才这么晚起床吧!想着想着,就笑了,原来,只要有一点点“小幸福”,不管当下的心情是好是坏,都能会心一笑呢!
虽然冬天是寒冷的、忧愁的,但是只要能够改变自己的想法以及心情,在自己心中的大地,可能已经脱下厚重的冬衣,换上春天的新衣,等着自己在温暖和煦且无忧无虑的世界里,等待现实世界的转换,等待心中与世界合而为一的那一瞬间。